關於環保餐具的好處,有以下幾點,快進來看

關於環保餐具的好處,有以下幾點,快進來看

 

隨著經濟發展禮品,企業為了賺錢而長期忽視生態保護,導致溫室效應、環境污染等問題日益嚴重。自西元1960年以來,消費者的環保觀念開始萌芽,而近年來全球生態意識水漲船高,造成消費行為的改變。為了減少環境的負擔,「綠色消費」的概念應運而生。「綠色消費」即是在購買商品時,消費者考慮到其對於生態的衝擊,而有意識的選擇對環境較少汙染,甚至是有利的產品。
 
臺灣的外食族比例日漸增加,其中以學生和上班族為主要外食的族群。學生受限於宿舍規定,要自己烹煮食物相當困難,多數人的三餐只能依賴學生餐廳或是學校周邊的攤販。多數商家會提供免洗餐具以方便客人用餐,但一次性餐具的用量也因此居高不下。也因此台灣環保餐具也逐漸盛行起來。http://www.sia2013.com.tw/
 
關於使用環保餐具的好處
 
★現世面上所販賣的環保餐具,屬於聚乳酸製造的。聚乳酸是由玉米澱粉分解出來的成份之一,算是「綠色塑膠」(生物可分解)的產品。
★要注意聚乳酸成份佔百分之幾,當然愈高愈好;因為丟棄後容易分解,回收處理也不用太多成本。
★由於是生物可分解的材質,所以不含PP.PU.PB.PVC的成份,製造過程中,就不需要用到石油,所以可以節省能源,也能減少二氧化碳的量,對於溫室效應會有幫助的喔!
★現代的消費者注重養生,您的店或公司若使用環保餐具,也更能顯現你經營的品質,吸引更多的客戶去消費的頻率與意願的。